close
Day 1
距離:168.67 km
騎乘時間:8 hr 43 m 52 s
均速:19.31 km/hr
最高速:43.87 km/hr
平均迴轉速:73 rpm
 
前一晚(1.22)整理裝備和衣物到將近12點
明天就要出門囉,還和人約好時間一起出發
搞了陣子裝袋裝箱後,於懷著坎坷不安的心情中睡去。
 
鈴~~  鈴~~  鈴~~
鬧鐘吵著
驚醒後隨即打電話給車友通知晚點到
選在寒流來臨時出發,真是不智之舉
不  應該說,出發日期恰巧碰到寒流來襲,真是倒楣
頭上、手上、腳上和身體,光穿些衣服和套件上去就已花了不少時間
畢竟趁白天趕路到達目的地是環島的重要課題( 不過這次3/6天都在夜騎 Orz )
7:15出門趕路到 台南新市 和車友會合
也是騎公路車的宇欽,第一次見面,也是第一次環島
趁著吃早餐時小聊了一下,完全看不出來比我年紀還大目瞪口呆 還以為是大學生勒
人很好相處,也能聊
往台北的路上皆是與他相伴,相信可以愉快騎乘
出發不久,宇欽的馬鞍袋就出現掛勾不穩會掉的現象,幾經處理後就穩固了。
但這似乎在預告這環島路上他的多災多難疑惑
(掉馬鞍袋、斷鍊條、到台北朋友不在家、破胎 n 次、雨天鞋濕沒得換...)
冬天在東北季風的吹襲下(再加上寒流:以前在家看新聞對寒流的感覺,傻傻的以為頂多是溫度下降,直到現在騎自行車出門環島,寒流不僅只有「寒」,更含「流」也就是強勁的冷風)
我們選擇走台1線(俗稱省道),想利用建築物幫我們破風,減低逆風騎乘的困難度
如意算盤打的好,還是抵不過源源不絕的冷風吹拂
一路上速度低的可憐 20km/hr上下跳而已
台南縣市幅員廣闊上午騎了老半天才離開,到達嘉義市區
於是中午路邊吃了個雞肉飯(忘了千恩介紹好吃的那間在哪?)
途經嘉義北回歸線標誌,下車照相是一定要的啦~ 在此也遇見環島車友,拍完照正要打招呼時人就上馬消失了。
一路同向往北騎的環島客,沒見幾位。
騎了91km才看到雲林縣牌

拍個照紀念一下
這時還笑得出來,但算一算才剛到雲林就已經下午兩、三點了,距離目標台中市還有一整個雲林縣、彰化縣要跨越
在這之前我還能算領騎,不知為啥,這一段平路和爬坡橋,在無情逆風的助勢下
第一次讓我覺得騎到沒力,非得停下來喝個水、吃兩三條snickers補充熱量
就此被宇欽海放了 Orz
直到下一個休息點,見到宇欽在那等我,手中遞過熱騰騰(但難吃:全家  出品)的包子
滿是窩心啊 ~~
(這一路騎乘,雖然我騎較快,可是耐力欠佳,往前領先一陣子後就得停下來休息,拍照、喝水、吃東西,
後面宇欽趕上來後,會客氣的說:你可以不用等我,這樣會拖累你的進度。
(我說)宇欽啊:不是我刻意等你,是我耐力差咩 害羞 反正出來約騎環島,互相照應是應該的,各騎各的就沒意思了。
會這樣大概也是,平日晚上我練騎約40km短距離衝刺,假日也頂多100km出頭,速度有稍練到,
但耐力就...)
彰化田尾公路花園看板
 
到達彰化時天色也漸漸晚了,途經彰化永靖鄉(小時每逢初二回娘家的地方,很是懷念)
在這也遇到目的地也是台中(烏日)的車友,於是一路一同騎乘
他騎著LG的MTB,途中休息聊到得知,他是從高雄騎回台中過年,奇的是他高雄出發時是凌晨12:00
當我們遇到他時已經一天騎了200km以上,也就是他在寒流天之下一個人黑夜奮戰至清晨又至黑夜
這意志力令人佩服
(圖為:彰化縣、台中縣邊界留影)
另也聊到家人、朋友問說為啥要這麼辛苦騎自行車回家,搭車不是很方便嗎?bla bla .....
聞言,我與宇欽點頭笑了。或許這不是非車友們能理解箇中的想法吧
到達烏日後便與這位有緣同路的車友分開,經他指點往台中火車站方向
隨即到達台中火車站後站,約PM 8:00,為了找價格合理且能牽自行車進房的旅社,花了不少時間
不是價位太貴,就是房間太小
終選定這家新羽,一晚兩人$980
在簡易盥洗與換裝後,出門晃到前站吃了一家湯汁是酸的麵後疑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 b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