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平日工作加上週末騎車運動,不知覺地夏日暑假將過
中秋過、九月末,才驚覺快月底了,秋天要來囉~
 
不行,想去的地方都還沒去,我也要抓住夏天的尾巴!
東部金針花海、油菜花海本就是一直擱在心上必賞的去處
看了看,八至九月的金針花盛期又將錯過,又是一驚
心一橫,不管三七二十一,管他颱風才剛過,反正殺過去、碰運氣。
衡量了一下,台東太麻里一處 vs 花蓮玉里、富里兩山。不到五秒花蓮當然優勝
於是急忙於15日下班後開始規劃  宿、行
從一開始的:
方案一(刻苦型)、台南租機車-->衝南橫-->下山剛好到花蓮富里-->異地還車-->南迴鐵路回家
因新聞提醒高雄甲仙橋斷,南橫中斷,而放棄(其實是這樣玩太累了 XD),改為
方案二(實際型)、台鐵南迴-->花蓮玉里租機車-->六十石山(富里)過夜-->赤科山(玉里)-->台鐵南迴回家
後因玉里機車被租光光,迫不得已只好改為花蓮瑞穗租車,已定好的火車票大亂,得重新訂。
經過三天下班後的奮戰(狂查資訊、猛打電話)終於週四晚上搞定。
週六凌晨五點就要出門,哈~ 有夠趕的。
 
9.20
已不知道是興奮還是猶豫
想要輕便出遊,又想機子、鏡頭全都帶出防潮箱曬久違的太陽,三心二意之際,總覺得缺了什麼好用的背包。
或許女人包包總是缺一個,男人則是好用的像機包總是放在店家,尚未拿回家。
就這樣行前的準備整理到3點才上床就寢,5點10分還得起床趕6點的火車。
你沒猜錯,打的如意算盤就是在車上好好地睡大覺、補眠。
 
12點整來到花蓮瑞穗鄉,出站後直奔小七買上山過夜的乾糧(1人出遊隨便吃都行)
稍後便聯絡「紅葉租車」詢問位置如何走?老闆果然生意做多了
深知遊客不識路,二話不說馬上驅車來載人。和老闆攀談了一會,人挺熱心的
得知我的目的地六十石山,隨即拿出一張地圖交與我,指了指赤科、六十石該怎麼走
花蓮鳳林_富里旅遊地圖
有了這張很詳細的地圖(大圖下載:紅葉租車、向前走公司版權所有),如獲至寶~  相信可以少了很多"路在嘴巴上"的功夫。
重點是老闆又牽出一台125cc新車,里程數27xx公里,租24H只要NT 400 ~~ 老闆,您是佛心來的!
IMG_2451
 
拔長劍,跨神鵰(某不老潘姐的謎樣歌詞)~
喔不!應該是,整裝備、騎新駒。
上台九線後狂飆90~100km/hr(老闆如您收到紅單,我會跟您說聲阿彌陀佛 XD)
目標第一站:六十石山。路程要騎約36公里(含6~7公里山路)
路上優美的花東縱谷景色,令人不免喜極而泣。
(沒事幹嘛哭啊)不好意思,其實是忘了跟老闆拿全罩安全帽,被風刮到狂飆淚。
 
 路上經過幾個小市區,繞進去想買個$100有前罩的安全帽,不過在花蓮鄉下似乎是我想太多了,怎買的到。
於是一路啜泣到了六十石山下。
山寨大門倒是挺好認的,加上有立碑紀念山大王,於是左拐上山去。
IMG_2616
六十石山的山路雖然稍陡也彎,但也難不倒我這"舒馬克貝"
(這陣子因為barry, wu所以我改姓貝,名瑞吳)
沒啦,實在是因觀光開發,路面都鋪好了柏油路,輕輕鬆鬆無痛上山。(當然是指屁股痛)
 
來到山上,被眼前的景緻給震驚到~~
好美是吧。錯~而是,在我世界心中呼喊唉呦(如有雷同、純屬惡搞)
是誰家的狗把整個山頭的金針花啃個精光,留下那綠油油、光禿禿的山坡。
雖說花季末出門來到花蓮,就是要賭看看。可也別讓我賭到輸光光咩~ 囧rz
 
好吧,環顧四周,遊客還不少。那就代表還沒被狗啃過的寶地一定存在
隨即鎮定下來,拿出玩Game時  打怪、逛迷宮的本領,搜索藏寶圖。
IMG_2508
有了,六十石山地圖一張。大圖下載
 
...(待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 b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